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深中对接 | 中山市科学技术局成功组织“深圳-中山产业创新资源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贯彻中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工作部署,推动深中创新一体化,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中山市工业技术研究中心、中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山市小榄镇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深圳-中山产业创新资源对接”活动,于2024年3月21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深中创新一体化,强化“中山制造+深圳创新”,促进深圳与中山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加强深圳与中山企业创新资源交流合作,共促深中两地产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共赢。

  市科技局副局长钟国强带领中山本土家电、家居、灯饰、电子等领域多位企业代表,前往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数联天下及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进行对接。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基地及总部实验室,深度了解和而泰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实力和精益生产工序。在智能制造基地,考察团参观了先进的生产线设备和智能化生产工艺:机器人在流水线上灵活运作,完成各项精密加工任务,高效率、低成本地实现生产目标;员工们与机器人协同工作,共同构建起一个高效、智能的生产环境。在总部实验室,考察团深入了解了和而泰公司在智能控制、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和应用,各类高新技术设备和仪器展示了该公司在科研方面的强大实力和创新能力。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数联天下大数据体验馆,了解数联天下在数智康养、数智幼教、数智农业、数智美业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实践。双方就如何推动数联天下与中山企业创新资源互通共享、产业紧密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交流。

        

  在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考察团充分了解了其在创新设计领域的实力。双方围绕智能家电和厨卫电器的技术瓶颈、技术创新、设计理念和未来趋势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进行深入讨论。

  钟国强表示,深中两地的产业联动步伐正在不断加快,产业链融合程度也在不断加深,这为深中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机遇。通过此次考察,可以更好地了解双方的需求、资源和优势,为未来的合作搭建更坚实的桥梁。

  未来,中山市将继续深化与深圳等地的科技资源共享与合作,共同擘画新时代下的产业创新蓝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