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重点企业研发投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3月5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重点企业研发投入座谈会。明阳智慧、康方生物、格兰仕微波等20家研发投入重点企业参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宇主持会议。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广大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顶住困难,沉下心来练内功,加强前瞻布局、加大研发投入,为增强中山产业经济韧性做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其中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超过90%。新的一年,中山市正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科技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创新主体培育、生态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出台“科技创新强市15条”,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市科技局建立了研发投入与科技资源配置的挂钩机制,把研发投入作为财政资金安排的重要参考指标。企业要坚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3月5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重点企业研发投入座谈会

  会上,各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企业经营现状、研发投入情况及发展重点方向,并对科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科技创新强市15条”进行政策解读。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紧扣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核心,主动服务企业创新需求,协助解决创新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科技创新强市15条”落地见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