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02-21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月21日,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市科技局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党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督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深化调查研究,着力破解科技创新发展难题。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实干笃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步有序。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检视整改见真章出实效。六是坚持标本兼治,抓好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七是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核心,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一是理论学习标准再提升,在常学常新上“发力”。在理论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所学所悟所获转化为真信真用真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调查研究脚步再加快,在成果转化上“用力”。突出“用”的导向,紧盯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放松,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检视整改力度再加强,在深查实纠上“聚力”。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加快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坚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四是标本兼治劲头再加力,在建章立制上“合力”。坚持立足实践、联系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经验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总结提升,做好统筹谋划,努力构建系统完备、贯通协调的长效机制,确保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