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的工作部署,2024年1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施焕东代表市科技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施焕东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24年1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施焕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局党组要盯住问题不放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对照整改清单逐一落实,让主题教育的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不断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理论学习再强化。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学深学透,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整改问题再提速。要树立问题导向,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突出整改重点,着力解决企业、镇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整改,主动接受企业和群众的监督和评判。三是推动发展再发力。2024年主要任务就是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着力实施三个计划、大力推进两个合作。要共同朝着今年任务目标,提炼总结出更多在关键领域、重要环节改革突破的好思路好方法,保持韧劲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动发展中“重实践、建新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