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了解新趋势 把握新方向——中山组团参加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发布日期:2023-11-23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深中科技创新一体化步伐,充分借力深圳创新资源,加强中山与深圳科技创新合作对接,11月17日,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中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中山市工业技术研究中心和小榄镇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组织我市创新标杆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智能家居企业代表等一行近90人赴深圳参加以“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

  本届高交会集成果交易、产品展示、高层论坛、项目招商、合作交流于一体,重点展示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智慧城市、绿色低碳建筑、产业融合等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交流,让中山企业了解了高新技术与应用,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方向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中山参展企业代表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对于他们往后的技术研发启发很大。这场科技盛宴拓宽了我市企业的视野,让企业了解世界各国科技与经济最新的发展动态和趋势,为我市企业走向规模化、国际化提供借鉴和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