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科普进校园 逐梦向未来 科技三下乡——科普入校园走进三角、东凤
发布日期:2023-11-14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科技赋能成长,创新驱动未来。为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进一步推动我局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提高学生们走进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我局于11月9日、10日在三角镇沙栏小学、东凤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技三下乡——科普入校园”活动。活动得到了东凤镇教体中心的大力支持,组织全镇中小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参加。两场科普讲座参加人数超过260人。

  在三角沙栏小学,校长崔焕英、副校长莫健彦、教导主任黄桂容全程参与活动。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老师的互动问答。

  在东凤中心小学,东凤镇教体中心三级主任科员陈燕、镇中心教研组长钟玉锦、校长胡小明,还有全镇中小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参与讲座。

  我局邀请了中山市参加2023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的优秀选手胡凤璐老师、赖诗琪老师担任宣讲员。两位老师现场分享参赛经验心得收获,从选题、文稿、PPT制作和宣讲技巧等方面指导如何讲解好科普作品。期间穿插分享了参赛获奖作品,并引导学生互动和点评作品,现场气氛热烈。

  我局三级主任科员郑国策向师生介绍了今年开展的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并鼓励同学们用心观察身边的科学现象原理、持续关注科技工作,积极参加科普讲解大赛等科技赛事,在参赛的过程中学习和提升科学素质、感受并助力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科技事业。

  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科技三下乡”行动,联合多个市直单位先后深入横栏、港口、坦洲、南区、神湾等镇街举办科普集市,是我局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科普入校园是科技三下乡的创新活动形式和重要补充。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式的教学,拉近了学生与科学的距离,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还培养了学生认真观察、独立思考、勇于实验探究的好习惯,引导他们从小树立创新意识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