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12家企业获省三等奖及以上!中山企业在广东省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数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3-11-06  信息来源:中山+
分享:

  10月30日至11月1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一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中山市共有12家企业荣获省赛三等奖及以上,其中成长企业组7家、初创企业组5家。据了解,这是中山市自2017年以来,获得省赛三等奖以上的企业数最多的一年。

 

颁奖现场。通讯员提供

  成长组中,中山市博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达影医疗(中山)有限公司、中山恒动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山市思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获二等奖;和超高装(中山)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暨安特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捷芯科技有限公司分获三等奖。

  初创组中,广东医诺维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斑马药业(中山)有限公司、中山超精科技有限公司、中山主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力德(中山)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获三等奖。

  获得企业主要分布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领域。其中,生物医药领域共6家,占了总奖项的一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共4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节能环保领域各1家。从获奖企业领域发布来看,说明了我市生物医药企业创新整体实力较强。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山自2016年设立分赛区以来,积极组织大赛培训、政策宣讲活动,搭建融资平台,发动银行为参赛企业提供融资对接等科技金融服务,联合省创投等投资机构加强赛后跟踪,持续辅导并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打通科技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中山分赛区报名数、获奖数连续多年在广东赛区名列前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