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企业科技特派员在行动——火炬行
发布日期:2023-11-03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任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解决企业技术需求,11月2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和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在火炬开发区留创园顺利举办了中山市企业科技特派员火炬行活动。

 

11月2日下午,中山市企业科技特派员火炬行活动现场


  活动由市科技局产学研与智力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肖朋主持,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副校长邓春健和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科研副院长王世峰分别进行了致辞。活动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和长春理工大学中山学院25名企业科技特派员和老师到场,来自光电、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领域超20家企业的技术代表积极参与到现场对接会中,并就企业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11月2日下午,中山市企业科技特派员火炬行活动现场分领域开展对接


  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科研副院长王世峰向到场的特派员和企业代表介绍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院各实验室。

 

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科研副院长王世峰对长理工中山研究院进行介绍


  近年来,市科技局主要聚焦中山科创产业和企业创新需求,紧紧围绕光电、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领域,破解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创新资源难聚集、企业需求难挖掘、供需对接难匹配、服务资源难协调等痛点问题,借助本次企业科技特派员火炬行活动,特别邀请具有扎实相关技术领域专业知识、较强研发能力和工作责任心,并愿意到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的科研专家,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技术。通过搭平台、引资源、促对接、深调研的活动形式,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人才、技术与企业对接,对助力我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