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追溯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市科技局赴黄圃镇石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7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传承红色文化,涵养红色基因,10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黄圃镇石军村革命建设史迹展览馆、石军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石军滨水党建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石军村红色革命历史,在学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10月16日,市科技局全体人员前往黄圃镇石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石军村已有170多年历史,是一个有着红色文化、“颜值+内涵”的美丽新农村,曾涌现出罗若愚、冯六女、杨华源等一批农民革命抗日先锋。石军革命建设史迹展览馆于2006年落成并对外开放,是中山市第一个村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馆内陈列着100多张珍贵图片,还有14件革命时期的实物,包括革命烈士罗若愚生前用过的物品及学习笔记。

  在石军革命建设史迹展览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红色宣讲队的讲解,重温经典的红色故事,感受光辉的革命历史,缅怀罗若愚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

  全体党员干部在听取石军村红色革命历史后,深刻体会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了解了中山本土的红色历史,纷纷表示将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科技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