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市人大第2023105号代表建议办理答复会
发布日期:2023-06-21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6月20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市人大第2023105号代表建议“关于支持小榄镇创建省级高新区的建议”的办理答复会,向黄美湘等市人大代表汇报办理情况,市科技局局长施焕东、市科技局高新科和小榄镇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科技局高新科向代表汇报了我市推进小榄创建省级高新区的总体情况,并从“建立支持高新区发展的政策体系”“支持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支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支持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等四个方面,结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具体工作举措和建设成效等进行回应。小榄镇相关负责人就小榄镇完善申报创建条件,强化产业园区功能定位等方面进行汇报。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施焕东对黄美湘等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指出支持小榄镇创建省级高新区的建议提案对我市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有很强的助力作用,市科技局对此高度重视,协调各层级和部门形成合力大力推进,为确保小榄顺利通过省级高新区认定,我局将与省科技厅积极沟通争取支持,同时希望小榄镇抢抓机遇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对标火炬国家高新区追赶先进,推进小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黄美湘代表就市科技局及会办单位对建议办理高度重视表示感谢,指出小榄是中山市第一个创建省级高新区的镇街,要抢抓机遇,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实现小榄产业转型升级,并就高位编制规划、高质量集聚高新产业、加大企业技术创新、营造高水平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通过服务中心管理机构推进高新区发展,特别是解决企业与高校科技成果对接转化问题进行了交流。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吸取采纳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图片1.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