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链接“深”资源,加快“深”对接
发布日期:2023-06-19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推进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中山与深圳科技创新合作步伐,6月16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带队前往深圳,与深圳市科创委、深圳大学围绕如何促进两地创新要素便捷高效流动、建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创新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深圳市科创委,施焕东局长与深圳市科创委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就如何深化深中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两地创新资源加强互动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接下来,两地科技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优化合作机制,推动各项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有效促进两地产业链上下游的关联企业加强互联互通,为两地科技创新高质量协同发展增添新动能。

6月16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一行到深圳科创委进行座谈交流

  在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微电子研究院/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序进院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黄磊教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刘国卿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全面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研究方向、所在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和最新研究成果。施焕东局长与深圳大学周辉副校长就如何协同推进深圳大学科技创新资源精准赋能中山产业创新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支持深圳大学专家教授为中山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思路,促成高校科研成果在中山落地转化,增强中山产业的技术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探索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赋能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中方案”,将产学研结合真正落到实处,推动深中科技创新合作走深走实。 

6月16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一行到深圳大学进行座谈交流

  市科技局副局长蒋宇、政策法规与监督管理科、产学研与智力管理科负责人参与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