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共建共享——市科技局联合长春理工中山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5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党总支部联合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科技局党总支书记、三级调研员容晶,科技局副局长钟国强,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汪景梁,科研副院长王世峰等共28位党员参加。

  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是市政府为促进光电产业发展壮大、增强中山引才能力,联合长春理工大学建设的硕博联合教育培养基地。研究院结合中山产业需求,组建了多个科研、创业团队及20个实验室。

  在研究院,党员们参观了精密光学薄膜实验室、太赫兹波谱与无损检测实验室等。科研人员介绍了团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在产业上的最新应用,以及下一步要攻克的技术目标。

  随后,2023年中山最美科技工作者、精密光学薄膜实验室副主任王奔,香山5G/6G实验室副主任顾健分享了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经历和奋斗心得。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一线科研工作者为打造大国重器、突破各种卡脖子技术的拼搏精神和家国情怀,为长春理工大学十年来在各高精尖领域取得的突破和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

  座谈中,汪景梁副书记和王世峰副院长分别介绍了研究院两年来在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开展、人才引进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市科技局领导和各业务科室就如何充分利用科技资源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围绕研究院创新需求加强服务对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