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学先进、促合作|市科学技术局施焕东局长带队赴深圳市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5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加强两地部门间交流,学习深圳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思维、推动深中科技创新一体化融合发展走深走实,5月1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率队赴深圳市开展学习调研,实地到访南山区科创局、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等单位,副局长蒋宇、肖田野,资源配置与管理科、政策法规与监督管理科、市工业技术研究中心陪同调研。

  施焕东一行首先到访南山区科创局,与南山区科创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环进行了友好交流。南山区科创局重点介绍了南山区在科技机制创新、科技金融、科技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政策措施。施焕东表示,南山区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和创新高地,具有丰富的创新资源和先进的创新理念,中山要主动对接南山区的大学、科研院所、智库等创新资源,积极推动深中两地务实合作,立足“深圳所需”,发挥“中山所能”,共同促进深中两地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互利共赢。

中山市科学技术局赴深圳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开展学习考察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参观走访先进储能材料及器件实验室,重点了解了实验室研发方向、发展历程、建设模式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围绕储能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趋势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施焕东表示,中山正积极布局新能源绿色产业发展,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希望实验室与中山相关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规模化发展。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先进储能材料及器件实验室负责人介绍实验室科研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