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精准特派”赋能企业科技创新

——2023年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中山行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2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制造业当家,打造新时代中山“十大舰队”,促进科技成果、人才与产业对接,解决企业技术需求,5月11日,在广东省科技厅的指导下,中山市科技局联合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办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中山行活动。

  省科技厅专家服务处三级调研员董茗、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俊、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副院长邓春健、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总裁李奎、各镇街经科信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吸引了100多百名企业代表、服务机构代表前来参与现场对接。

  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俊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在当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大背景下,企业科技特派员的重要性越发显著,此次活动通过“搭平台、引资源、深调研、促对接”的形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华南技术转移中心能够立足中山当地产业的特点和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引导促进科技人才与我市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我市制造业当家提供坚实的科技人才保障。

  本次活动根据企业技术需求,按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高端装备与新能源三大领域分成三个分会场,由相应领域的专家进行技术路演和企业需求对接。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等单位的技术专家向企业代表展示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和产学研合作的成功案例。


  活动当天下午,市科技局相关人员与华南技术转移中心项目负责人调研走访了中山市希道科技有限公司、奥美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和科技特派员项目的执行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科技特派员很好地为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有效促动企业发展,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大特派员项目的运营和投入,让更多企业受惠。

  自2020年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项目改革实施以来,我市已有36家企业通过科技特派员政策与技术专家成功对接,并获得财政资助400多万。市科技局联合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扎实推进企业科技特派员政策在本土宣贯落地,通过“华转网”这一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实施“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的企业科技特派员“精准特派”新模式,把政府项目立在企业需求上。特派员通过与企业技术需求对接,把研究理论通过企业车间实现产业化,让更多的科研成果提升市场价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