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5月9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市科技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认真谋划和部署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局纪检组组长欧昶梨、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俊主持会议。

5月9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林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分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业务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强化刚性约束,保证市科技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主要工作作出部署。施焕东强调,要以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直面存在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做到主体责任更加坚实,压力传导更为有力;廉政教育更加丰富,思想防线更为牢固;防控体系更加健全,党内监督更为有力;整改落实更加到位,整改成效更为显著。二是准确剖析,直面问题,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清醒认识到,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面对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三是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出新步伐:聚焦思想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聚焦巡察整改,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一岗双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聚焦中心工作,织密党风廉政责任网。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局纪检组组长欧昶梨分析了当前反腐工作形势,通报相关典型案例,对市科技局如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的要求,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二是要讲政治求实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通过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凝心聚力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

  2023年5月9日,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局纪检组组长欧昶梨对市科技局如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提出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