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高端科研机构与迪茵公学签约共建迪茵公学科学探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30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3月28日下午,中山市迪茵公学科学探究院成立暨共建签约仪式在迪茵公学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徐小莉,相关职能部门,市高端科研机构代表等参加。

  中山市迪茵公学校长贺优琳在致词中表示,在黑科技不断涌现的今天,青少年科学人才的培养尤为关键,学校要把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作为学校的重要任务,要利用各种平台,积极开展教育的国际交流,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其有高度的自信站在世界的顶端,成为真正的领导者与为人类服务的贡献者。科学探究院要创造各种条件,为学生的科学探究活动提供必要的设施与条件,鼓励教师研究科学探究的新手段、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升科学探究活动的质量。

  在市科技局、市工业技术研究中心的协调和支持下,中山市北京理工大学研究院、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中山复旦联合创新中心、智能移动机器人(中山)研究院、中山市武汉理工大学先进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山市华南理工大学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山市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高端科研机构与迪茵公学签订共建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在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技术推广、课题研究和科学探究院的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多渠道、深层次的合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