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09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欧阳锦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锦全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性、时效性,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坚持巡察整改和综合治理有机贯通,以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钧影反馈了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力,重大载体建设滞后,科技项目管理不规范,对高端科研机构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等。此外,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是推进企业创新能力建设;三是规范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四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施焕东代表市科技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对待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任务。二是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全力破解整改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的问题逐个梳理研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三是以巡促治、服务大局,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整体提升。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各科室人员及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