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奋发务实、勇于担当!市科技局对2023年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月2日,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为今年高质量发展理思路、指方向、定目标。在家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主持会议。

2月2日,市科技局对2023年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上,施焕东传达了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局分管领导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工作应该怎么干?”这一主题,分别从深中创新一体化建设、重大创新平台管理、产业链创新链融合、高企树标提质增量、打造创新人才高地、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等方面,对2023年的科技工作展开深入探讨。 

  施焕东表示,高规格召开的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奏响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号角,市科技局必须承担起新时代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参与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加快建设珠江口西岸创新高地,助力我市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改革创新试验区。

  一要加强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把握大局大势,切实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积极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推动科技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要凝心聚力拼经济,为企业创新发展当好“服务员”。要持续不断深入基层、深入镇街、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升服务水平,争取科技服务业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三要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做实做强重大平台。坚持打基础、立长远,对标湾区重大创新平台,积极推动中山重大创新平台开展科研攻关,争取承担国家、省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专项,重点推动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打造国际一流的新药创制研发平台。

  四要坚持制度创新,优化科技政策体系。政策制定要思路清晰、与时俱进,一方面要通过实践检验,不断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可操作性,让科技政策更接地气;另一方面要以科技政策为抓手,提升服务企业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五要发扬奋发务实的工作作风,直面改革、勇于担当。当前各项工作已经安排部署,接下来全局领导干部要勠力同心、狠抓落实,努力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