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聚焦高质量发展|鼓干劲、送祝福,市科技局领导新春走访慰问企业
发布日期:2023-01-30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山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为企业创新发展加油鼓劲,1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带队开展春节暖企走访,分别前往广东英达思迅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中山新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拜年的同时了解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带队前往英达思迅开展春节暖企走访

  英达思迅是中山市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在智能工厂信息化领域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2022年英达思迅产值实现亿元突破,研发投入超过700多万元。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山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建设案例、零碳数字智慧工厂方案、XPaaS数字赋能平台等情况,并提出目前遇到的难点问题。

1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带队前往英达思迅开展春节暖企走访

  施焕东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改造升级,通过提质增效实现产值持续增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1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带队前往新诺科技开展春节暖企走访

  新诺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工业核心装备——数字化光刻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创新团队,年研发投入约30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采用全新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光学引擎、扫描系统、激光光源等技术,解决了客户高速、高精度等需求,多项专利技术已经打破国外的技术壁垒和垄断。施换东询问了企业目前在核心技术、市场前景、人才团队等方面的情况,解答了企业存在的疑惑和问题。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做到政企同心,通过持续调研走访了解企业诉求,努力协助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当好“企业服务员”,扶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