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务虚谋实,奋楫笃行——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1月18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谈谋划、话发展,推动科技工作开创新局面。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9232645.png

1月18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会上,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简要回顾了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围绕考核目标、短板问题开展头脑风暴,重点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想法。班子成员结合分管条线,对各科室工作情况及设想作了点评,并进一步提出2023年的工作要求。会议聚焦中山科技创新园建设、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深中科技创新一体化融合、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分析形势问题,交流今年目标举措等,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施焕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上下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破难题,在壮大创新主体、布局载体平台、优化创新生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施焕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拿出“硬核”举措勇攀科创工作新高峰。一要拼经济,深刻把握大局大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服务业持续发展,提高科技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为我市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贡献科技力量。二要拼精神,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干部队伍要提振精气神,不能得过且过、墨守成规,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踔厉前行,做敢于担当的科技创新人。三要拼闯劲,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用改革破题、以创新开路,对科技项目立项、项目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出现的新问题,要多思考、善分析、会总结,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推进相关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四要拼实劲,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法宝,只有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才能真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进行春节前廉政与安全教育,组织学习中纪委和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增强法纪观念、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厉行节约,廉政过节。会议同时强调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对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落实好值班制度,保证安全过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