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中山海关前来市科技局交流科技业务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11月21日下午,中山海关副关长黄勇思率队前来市科技局,与市科技局局长施焕东、副局长肖田野就科技创新项目、科普教育基地等业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1月21日下午,中山海关副关长黄勇思率队前来市科技局交流

  黄勇思介绍了中山海关的科技创新项目、研发队伍及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山海关历来重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检验检疫、生物识别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近三年积极申报市科技计划项目,获得科技部门多个项目立项支持,并获得2021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建设了中山国门安全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让广大市民走进海关、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近年来积极参加省市科普讲解大赛,并代表中山晋级省赛。

  施焕东对黄勇思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中山海关近年来在促进跨境电商建设、优化口岸贸易便利化等方面成绩斐然,相关经验做法获评中山市稳企安商“十佳案例”。海关还为中山引进的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等重大平台采购进口科研设备的税收减免,提供了专业周到的服务。海关技术中心等直属事业单位,持续引进科技人才、开展科技项目研究,取得了优异的科研成果。希望海关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山的科技工作,为中山的创新事业添色增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