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深中“智能制造与虚拟现实”技术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深中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深中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深中科技成果转化,11月17日,市科技局联合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科技园举办深中“智能制造与虚拟现实”技术对接会。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中山榄菊日化实业有限公司、奥美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卓梅尼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马游乐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天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单位和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

  市科技局副局长肖田野参会并讲话。肖田野副局长对香港城市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及各企业代表参会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对接交流会的形式,加强中山企业与相关城市大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寻找今后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会上,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陈俊铎副院长介绍香港城市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创新创业计划,并表示,希望香港城市大学的教授学者通过深圳研究院的平台与中山的科技型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香港城市大学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专家、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系先进设计及系统工程系李涵雄教授,创意媒体学院和计算机科学系朱克宁教授分别做了“智能制造的多尺度挑战”“人机交互技术与虚拟现实”的主题报告。结合报告内容和企业智能制造应用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企业代表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前期,针对中山企业在技术开发及转型升级遇到的实际问题,市科技局开展需求征集,并根据企业的技术需求方向精准匹配香港城市大学相关专家资源,组织开展了本次对接活动并达到预期良好效果。接下来,科技局将持续做好本次对接会合作意向的跟踪服务,推动对接活动取得实效。

  链接:香港城市大学坐落于香港九龙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以工科见长,在最新的QS大学排名位列第54位。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2000年在深圳成立,由香港城市大学全资拨款设立,重点开展应用研究,2006年被广东省政府认定为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目前研究院建有81个实验室,承担800多项国家科研课题,涌现出一大批科研成果。2021年,香港城市大学推出5亿港币的创业计划 HK Tech 300。该培育计划目前已吸引1000个团队,其中300多个初创团队获得香港城市大学的基金,近100个团队获得香港城市大学百万港币的天使基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