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0月9日下午,市科技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宣讲会,在家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10月9日,市科技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作宣讲辅导报告,从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内在逻辑、鲜明特色、专题要点等多个维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和深厚内涵。宣讲内容重点突出、全面系统,政治站位高、生动接地气,既谈原理又谈实际,既立足现在又着眼未来,对我局党员干部群众系统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施焕东对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提出要求。一要勤学。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把握其内在逻辑、内在联系,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二要善思。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解决提升之道。三要活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指引,主动抢抓中山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创新一体化,答好新时代科技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