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科研机构与银行合作交流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加深银行金融机构与中山市引进高校科研院联系,搭建银行与科研机构沟通桥梁,9月26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市工业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科研机构与银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市科技局副局长蒋宇、中山火炬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党总支书记苏炳洪、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农商银行等银行机构代表、中山市北京理工大学研究院等七家高校科研院和在孵企业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三家银行机构代表现场分享了各自银行信贷融资产品及服务特色,对如何运用信贷服务帮助企业助力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科研机构及在孵企业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目前发展的现状,深入讨论了如何与银行深入合作,共同发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中面临的融资难问题。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科研机构与银行合作签约仪式,由与会的三家银行机构分别与七家科研机构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累计21亿元意向性贷款合作额度。为了深入落实创新发展战略,加深银行金融机构与中山市引进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搭建银行科研机构沟通桥梁,在中山市科技局的积极推动下,与会的7家科研机构与3家银行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共同推进中山市引进科技创新成果,孵化创新型企业事业的开展,使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市科技局副局长蒋宇表示,科技金融就是要让科技成果转化插上金融的翅膀,充分的借助银行、风投机构、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等金融的力量,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形成1+1大于等于N的扩大效应。殷切的期望与会科研机构和银行机构以签订战略合作为契机,能够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将双方合作推向实处,助力相关引育企业发展,为中山培养输送更多的优质创新型企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