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走访调研重点科技服务业企业
发布日期:2022-08-11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8月8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带队调研利诚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华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科技服务业企业发展近况,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促进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8月8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带队调研利诚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利诚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检测、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食品检测、化妆品检测、药品检测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已经成长为检测认证细分领域的“小巨人”,目前拥有5个实验室,过万项检测能力。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利诚公司实验室并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经营情况、总部大楼建设进度和上市工作进展等情况。施焕东表示,针对企业目前的诉求,市科技局将积极协调、加强沟通,主动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共同解决,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8月8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带队调研中山华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华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运动鞋制造商,202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我市首家市值超千亿元的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研发投入、主营收入增长等情况,调研组阐述了省、市有关扶植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针对科技型企业的奖励扶持项目。施焕东指出,华利集团形成了“香港接单、中山研发、越南生产”的产业链条,希望企业能保持定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中山打造全球一流鞋企。

  通过此次调研,市科技局进一步了解科技服务业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共性需求,为以后进行相关政策制定做好准备。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对科技服务业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服务员”,引导企业通过沉淀自主核心技术,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