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党建共联、资源共享、互助共建!市科技局前往南区北溪社区推动“双联双助”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4-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自“双联双助”行动实施以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在疫情防控排查、新冠疫苗接种、场所码推广等工作中大力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共开展志愿服务160多人次。

2022年4月22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容晶带队,前往北溪社区开展座谈会

  为进一步深化“双联双助”行动,巩固党建引领成果,让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做深做实,4月22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容晶带队,前往北溪社区对深化“双联双助”活动开展深入交流,确保市科技局与南区北溪社区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凝聚合力共同做好“抓党建促发展”工作。

  会上,北溪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华就北溪社区概况、党建联建工作成效等进行简要介绍,双方在党建共联、资源共享、互助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各抒己见,根据实际需求制定“菜单式”共建活动计划。

  容晶表示,在“双联双助”行动中,除做好疫情防控等规定动作外,还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和服务活动,主要如下:一是加强党建交流。双方党组织定期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书记互上党课活动,加强党员沟通联系。二是结合我局服务职能,针对北溪社区的科技型企业,开展科技政策专场培训,对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三是到北溪社区开展“科技三下乡”进社区、进学校科普活动,助力全民科学普及,激发全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会后,容晶带队实地走访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广东清匠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聆听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等方面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难点”“堵点”“痛点”,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依靠科技创新做大做强。

2022年4月22日,容晶带队实地走访广东清匠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容晶表示,接下来市科技局将以“双联双助”行动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社区沟通联系,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以科技服务工作为支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事项措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北溪数字经济产业园品牌建设,确保“双联双助”行动落地见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