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月20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科技局在家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组组长欧昶梨、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容晶主持会议。

2022年4月20日,市科技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和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一年度我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主要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施焕东强调,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重点,以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为抓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思想教育、制度约束和日常监督贯通协调、同向发力,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重点抓好党内法规的学习培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推动党规党纪走深走实。二是践行“两个维护”,建立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工作机制,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责任清单,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有序开展党风廉政日常宣教,推动党风政风向好向善。四是抓好巡察整改,以坚决的态度和果断的措施强力推进整改,推动整改落实见行见效。

  容晶传达市委组织部近期关于干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局党组出台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精神,领学《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制度(暂行)》《中共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通报因私出国(境)等相关专项自查情况,并对违规情节较严重的同志予以通报批评。要求大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欧昶梨结合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施教,提醒全体干部必须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务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今后我局如何做好相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严格制度约束规范用权,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带头人;三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

2022年4月20日,局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业务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强化刚性约束,以实际行动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