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中山市传统优势产业揭榜制重大科技项目张榜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我局已于7月22日在中山市重大科技专项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专题发布《关于征集中山市传统优势产业揭榜制重大科技项目的通知》(中山科发〔2020〕129号),共受理需求申报8项,经组织专家论证评议,遴选4项2020年度揭榜制张榜项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张榜项目

  1、技术攻关类。主要由中山市龙头骨干企业提出,面向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其组织的联合体(关联交易方除外)进行揭榜攻关。名单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需求单位

1

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棒高速高效生产及高质量控制技术

广东毅马集团有限公司

2

工业大数据采集与分析云平台在高盐稀态酱油发酵工序中的应用

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3

管桩智能制造与MES系统研发

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

  2、成果转化类。主要由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提出,面向全市有技术需求和应用场景的企业进行揭榜转化。名单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需求单位

1

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采集分析与可靠性保障平台

中山市华南理工大学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

  二、揭榜要求

  (一)共性要求

  1、技术攻关类。要求揭榜方为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其组织的联合体(关联交易方除外),并须符合以下条件:

  (1)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员队伍等,有能力完成张榜任务;

  (2)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3)能对张榜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4)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单位和团队,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

  2、成果转化类。要求揭榜方为有技术需求和应用场景的中山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关联交易方除外),并须符合以下条件:

  (1)拥有较强的成果推广应用队伍,能够提出科学合理的成果转化方案;

  (2)能够提供成果转化所需的资金、场地、市场等配套条件;

  (3)积极开展示范应用,努力扩大社会应用效益;

  (4)优先支持传统行业龙头、骨干企业。

  (二)个性化要求。

  详见具体项目信息(点击项目名称查看详情)。

  三、揭榜流程

  (一)牵线撮合。有意向的揭榜方于“中山市科技创新管理一体化系统”(网址:http://pro.zskj.gov.cn,以下简称“一体化系统”)填写并提交《揭榜意向表》(以下简称“意向表”)。中山市科技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或委托第三方机构,积极提供牵线搭桥、政策咨询、应用场景、条款协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的撮合服务。

  1、注册。已在一体化系统注册的单位继续使用原有帐号进行申报和管理。首次申报的单位先注册单位信息,审核通过后可获得单位用户名和原始密码。

  2、网上填报。申报单位注册后,增设申报人帐号,即可线上填写意向表并上传相关材料。完成填写的意向表,需经申报单位帐号审核,方为成功提交意向表。网上提交意向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5日下午5时。

  3、项目推荐。项目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推荐至镇区科技主管部门,再由镇区科技主管部门向市科技局推荐。镇区科技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0日下午5时。

  (二)对接洽谈。揭榜方、需求方积极主动对接,公平竞争洽谈,细化落实相关内容要求,共商合理解决方案。允许项目需求适当微调,对达成双方共识的,签署初步合作协议,并由需求方登录一体化系统确认意向揭榜方,并上传揭榜方案、初步合作协议等材料,上传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6日下午5时。

  (三)材料报送。请将揭榜方案、初步协议等相关书面材料(一式7份,加盖公章)于2020年1月8日下午5时前报送至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C16-C19窗口)。

  (四)论证揭榜。市科技局(或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需求方满意度等进行论证,并根据专家论证意见提出拟中榜名单,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需求方、揭榜方、市科技局共同签订三方协议,各自履行职责,并及时发布成功揭榜公告。

  四、有关要求

  揭榜制项目管理作为一种新的项目管理方式,旨在调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行业社团组织等社会创新力量,攻克中山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方、需求方应在技术攻关或成果转化的过程中,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相关部门将全程跟踪和监督检查,并严肃追究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

  五、联系方式

  中山市科学技术局,蔡蕊,0760-88329267;韩雪颖,0760-88230061

  附件:揭榜意向表


  资源配置与管理科

  2020年12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