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中山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入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2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6〕101号)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壮大我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现组织开展中山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入库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要求和条件

  (一)总体要求

  中山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是指立足中山市乡村发展需求,主要从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涉农企事业单位(以上统称为“派出单位”)中选拔,派驻到我市涉农企业、农业科技园区、专业镇、行政村或合作社、星创天地等服务“三农”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基本条件

  1.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特派员管理各项

  制度,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正派、工作扎实、乐于奉献,积极配合市科学技术局选派工作安排。

  2.热心“三农”工作,志愿到农业生产第一线从事科技服务和创业。专业素质强,技术优势明显,具有较好的知识传授和人际沟通能力,善于运用多种手段和途径推广新技术。

  3.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从事涉农相关工作。

  二、申报备案

  请各单位广泛宣传和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农业科技人员、农技能人等涉农专业技术人员入库。各申报人员请填写《中山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入库申请表》(详见附件),于12月10日前报送纸质盖章版至中山市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管理科(松苑路1号市政府大楼749室),并将电子盖章版发送至邮箱8329267@163.com。          

 

   附件:中山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入库申请表


  中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2月1日            

  (联系人:江承成;联系方式:88230061;)


打印 关闭